汕头中院联合濠江法院在濠江区广澳街道东湖社区举行“厝边法官暖侨行”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3-05-08  浏览次数:15403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为用心用情做好涉侨司法服务,全力打造“厝边法官”涉侨普法新品牌,推动侨乡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5月6日,汕头中院联合濠江法院,在“国字号”侨胞之家——濠江区广澳街道东湖社区,举行“厝边法官暖侨行”主题普法宣传活动。汕头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谢叙淦出席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508091149.jpg


    活动现场,法院设置了涉侨权益司法保护相关宣传展板,开展法律灯谜活动,干警们现场讲解涉侨法律法规政策及典型案例,耐心解答群众关切关注的侨胞和归侨侨眷回国定居、养老、继承、公益捐赠等法律问题,并派发诉讼指引、法律书籍,加深侨村群众对涉侨权益保护和涉侨法律法规政策的理解,鼓励群众积极学法、自觉守法、正确用法,在遇到纠纷时通过正确的途径维护合法权益。


微信图片_20230508091213.jpg


    随后,法院干警和各单位工作人员召开涉侨权益保护交流座谈会,围绕开展涉侨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加强侨法宣传、保护侨胞侨企合法权益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微信图片_20230508091218.jpg


    谢叙淦副院长指出,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是汕头现代化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汕头法院将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践行能动司法理念,助力在汕侨资侨企行稳致远发展,通过开展普法宣传,进一步营造知侨、爱侨、护侨的良好社会氛围,更好服务打造聚侨惠民的和美侨乡,为广大华侨参与家乡现代化建设提供全方位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今年来,汕头中院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厝边法官暖侨行”主题普法宣传活动,选派政治素养高、法学功底深厚、审判实践经验丰富的法官、法官助理组成法官宣讲团,重点发挥涉侨纠纷诉调对接工作室、基层人民法庭的积极作用,紧扣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重点关注和亟需解决的法律问题开展普法宣传,增强侨胞侨企的法律意识。


    市委统战部、市中院、市侨联、濠江区委统战部、濠江法院、广澳街道、东湖社区居委有关工作人员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