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法院与国家税务总局汕头市税务局出台实施意见规范企业破产程序涉税费事项办理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12-15  浏览次数:17733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市法院与国家税务总局汕头市税务局出台实施意见规范企业破产程序涉税费事项办理

     为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降低市场主体退出成本,确保税收债权依法清收。近日,市法院对接国家税务总局汕头市税务局,共同制订实施《关于企业破产程序涉税费问题处理的实施意见》(简称《实施意见》)。《实施意见》对我市破产程序中办理涉税费问题进行了规范,助力破产案件办理效率的提高。

    《实施意见》对企业破产程序涉税费问题形成了明确、可操作的统一规范,包括:建立司法税务协助机制;加强信息共享和查询、咨询;破产程序终结的企业注销登记的办理;破产程序中的纳税(费)申报;债务人财产强制措施的处理;重整企业信用修复;破产企业税务注销;落实税收优惠政策等九方面内容,具有较强实操性。《实施意见》的出台,是法院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主动对接有关职能部门协同推进破产审判工作,细化落实我市企业破产工作府院联动机制的一项举措,对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