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国企改革显成效 企业致谢送锦旗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3-01-19  浏览次数:18579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助力国企改革显成效 企业致谢送锦旗

    “督办企业清算 攻坚克难;维护各方权益 促进和谐”,1月15日,中院民三庭收到来自被强制清算企业开办人珠海经济特区长源船务企业有限公司(下称长源公司)赠送的锦旗。锦旗虽轻,却承载着国有企业对于汕头中院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肯定。

    长源公司隶属于招商局集团,为完成“两非两资”剥离清退的工作任务,于2022年4月向法院申请对其开办的汕头经济特区海之杰国际船舶代理有限公司进行强制清算。法院经审查后及时裁定受理,并依法指定清算组清理公司财产、编制资产负债表和财产清单,在2022年底即完成清算工作并裁定终结清算程序,注销公司登记,助力长源公司按时完成下属企业的出清任务。

    接下来,汕头中院将把企业的信任作为工作动力,改革创新破产审判工作,利用好破产清算案件审理绿色通道,为我市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精准化的司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