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三庭助推金融机构参与破产程序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3-04-07  浏览次数:19781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民三庭助推金融机构参与破产程序

    为推进破产案件依法高效审理,加强金融机构对破产程序的参与和支持,完善破产程序配套金融服务,在汕头中院民三庭指导和推动下,3月31日,汕头市破产管理人协会与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汕头分行(下称汕头中信银行)签订了《合作意向书》。

    《合作意向书》强调,合作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推进合作,合作方式主要包括但不限于破产重整、资产处置、共益债等,具体包括破产程序中的小额共益债需求,如评估费、审计费、职工债权、涉及民生问题的小额投入、管理人履职需要发生的必要费用,以及破产重整程序中的重大共益债项目和其他金融及资产处置等服务支持。同时,汕头中信银行将协助提升破产案件信息化管理水平,开发破产案件综合服务平台。

    《合作意向书》为金融机构帮助解决破产程序中的融资难问题提供了指引和规范,也为我市破产管理人在破产程序中依法履职提供保障。接下来,法院将继续发挥审判延伸职能,拓宽合作渠道,鼓励金融机构更深入参与破产企业的金融服务和支持工作,为破产案件的审理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