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法治副校长进百校 以法治护航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3-06-01  浏览次数:12953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推动“八五”普法规划落实,强化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常态化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近日,汕头市中级人民法院与市教育局共同制定工作方案,决定于2023年至2025年联合实施汕头市“法官送法进校园”三年行动计划。


微信图片_20230531100212.jpg


    5月29日,汕头市“法官送法进校园”三年行动计划启动暨法院系统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在汕头市林百欣科学技术中等专业学校举行。汕头中院党组书记、院长万云峰到校巡讲,并受聘为林百欣科学技术中等专业学校法治副校长。


    在这第一堂法治课中,法官作为法治副校长寄语全校学生,希望学生们认真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护法,以实际行动弘扬法治精神,成长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践行者,为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法院与教育部门、学校形成合力,深度融合普法与教育,积极构建全方位青少年权益保护体系,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微信图片_20230531100131.jpg


    依托汕头市“法官送法进校园”三年行动计划,汕头全市法院系统选派100名优秀法官,与全市100所学校“结对子”,担任各学校法治副校长。百名法治副校长将充分发挥专业素质能力,以宪法宣传为统领,以学校师生的法治需求为导向,对照儿童节、国家宪法日等时间节点与广泛关注的社会热点,采用沉浸式、互动式教学等生动活泼的形式,提高青少年学生学法积极性,做好预防青少年犯罪、防范校园欺凌、防范网络欺诈、预防毒品犯罪等普法工作,着重培养青少年学生法治意识和守法精神,促进平安法治校园建设,守护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


    汕头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翔,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刘建生,林百欣科学技术中等专业学校校长陈钟麟,有关学校代表及法官代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