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中院召开全市法院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3-11-09  浏览次数:11025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11月8日上午,汕头中院召开全市法院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市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阶段来全市法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安排,切实把主题教育转化为推动司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能。汕头中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市中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陈海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3.jpg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市法院严格认真落实市委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坚持把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组织领导有力有序,头雁作用突出突显,理论武装入脑入心,工作融合走深走实,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议要求,着眼五个聚焦精准发力,进一步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全市法院主题教育工作。聚焦主题主线,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领导干部领学带学促学,坚持学习教育全覆盖,在进一步深化理论学习上下功夫;聚焦求真务实,加强调查研究统筹谋划、典型案例复盘剖析以及“四下基层”推广运用,在进一步深化调查研究上下功夫;聚焦担当作为,持续抓好审判质效综合提升,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在进一步深化推动发展、为民办事上下功夫;聚焦真查实改,在进一步深化整治整改上下功夫;聚焦真抓实干,层层落实责任,抓好宣传引导,在进一步深化组织领导上下功夫。


会议强调,全市法院要紧密结合主题教育“以学促干”要求,对标对表“综合提升审判质效百日攻坚”行动要求,找差距、补短板、抓落实,全力以赴打赢前端治理、降存清积、审判效率、审判质量攻坚战,以高质量司法服务保障汕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高度重视“法润少年”等“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工作,创新工作思路和举措,务必使群众感到法润人心就在身边。


会议强调,整改是主题教育重中之重。全市法院要结合正在开展的政治督察和纪律作风督查巡查,系统梳理调查研究发现的问题、推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要针对问题清单制定对策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明确责任分工,将整改的每一个环节落实到具体部门和个人,防止整改过程中出现二传手的情况;加强动态管理、滚动销号,并及时梳理整改整治方面的典型案例,确保问题逐项落实整改。要当下改长久立相结合,加强制度设计,确保常态长效。


会上,龙湖法院、濠江法院、潮阳法院围绕阶段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中的特色、亮点作交流发言。中院党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中院及基层法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