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中院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暨典型案例剖析会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3-11-24  浏览次数:9673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11月23日下午,汕头中院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暨典型案例剖析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交流研讨调研成果,并围绕正反面典型案例进行剖析研讨,总结教训启示,检视差距不足,研究提出改进措施,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汕头中院党组书记、院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万云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243.jpg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汕头中院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高站位高标准部署推进调查研究,深入一线开展调研,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成果。


    会上,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围绕“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背景下加强院庭长审判监督管理的调研”“关于人民法院开展诉源治理助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调研”等调研主题,逐一交流发言。大家在发言中,还围绕“狠抓案件质效,促进案结事了,一审服判息诉率持续走在全省法院前列” “诉源治理成效问题”两方面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剖析研讨。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开展调研成果交流和典型案例剖析,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理解把握,明确了下一步提升审判质效,推动汕头法院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


    会议强调,要在思想认识上求“深”,切实增强调查研究的主动性,深刻理解审判工作现代化与调查研究工作的密切关系,切实将调查研究作为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基本手段。要在检视整改上求“实”,对标对表主题教育目标要求,对调研选题、调研成果再审视、再调度、再完善,实现从“解剖一只麻雀”到“解决一类问题”。要在转化运用上求“效”,建立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清单,举一反三,深化拓展,持续破解制约汕头法院发展的突出问题,以高质量司法服务保障全市高质量发展。


    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林洁明主持会议,中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执行局局长,市管干部,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