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中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作者:研究室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4-02-07  浏览次数:14201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2月7日,汕头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传达中央、省委、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系统总结全市法院主题教育成效经验。汕头中院党组书记、院长万云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1.jpg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汕头两级法院紧扣主题教育目标要求和工作安排,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重点工作。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全市法院“从政治上看、从法治上办”的党性自觉有了新提升,“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责任担当有了新境界,审判质效综合提升取得了新进步,刀刃向内、整改整治取得了新成效,为履行好新时代人民法院使命任务打下了坚实政治基础,实现了主题教育预期目标。


    会议强调,要深入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工作成果,坚持不懈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努力推动汕头法院审判事业取得新进展、开创新局面、进入新方阵。


    要坚持“学”字为先,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把党的创新理论所蕴含的科学的世界观、方法论转化为推动全市法院高质量发展的清晰思路、正确方法和创新举措。


    要坚持“诚”字当头,持续强化政治自觉,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纲”和“魂”自觉融入审判执行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要坚持“干”字为本,持续强化能动司法,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汕头实践提供有力司法支撑和保障。


    要坚持“民”字为重,持续强化“守心”工作,依法妥善审理民生领域案件,用心用情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持续释放主题教育的新成效。


    要坚持“效”字为重,持续强化落实整改,对主题教育期间检视整改的问题适时开展“回头看”,做好整改落实的“后半篇文章”,推动问题解决。


    要坚持“严”字为要,持续强化铁军建设,砥砺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锤炼专业精湛的司法本领,厚培清廉敬业的职业精神,积极培育释放人才效能,确保主题教育开花结果。


    中院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执行局局长,中院副职以上干部及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