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视频会议

作者:研究室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4-04-03  浏览次数:2520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4月3日,汕头中院召开全市法院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视频会议,汕头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万云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锚定“1+3+3”工作主线,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全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全市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汕头实践提供有力的纪律作风保障。

 

 

会议强调,要自觉自律加强政治建设,切实增强自我革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贯彻到全市法院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各方面,不断拓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深度和广度。要长严长效强化正风肃纪反腐,全力确保司法清正清廉清明,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以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坚决打好自我革命攻坚战、持久战。要做细做实审判监督管理,融合推进管住“案”、管好“人”、治好“院”,在党风廉政建设中一体推进审判管理、政务管理,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狠抓常抓责任落实,扎实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院,自觉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主动对标对表、认领责任,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由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林列坤主持。市纪委监委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黄晓明传达了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和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并对有关工作提出要求,中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陈海波通报有关情况。

 

 

会上,中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签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

 

汕头中院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中院各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各基层法院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