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中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李希莅汕调研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01-11  浏览次数:11171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1月10日下午,汕头中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李希莅汕调研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汕头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施适主持会议并讲话。汕头中院在家领导班子成员、中院市管干部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法院要充分认识李希书记莅汕调研的重要意义,深刻把握李希书记对汕头工作的充分肯定、对汕头的关心厚爱和指示要求,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加快迎头赶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汕头篇章。

DSC02481.jpg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政治意识,以鲜明的政治立场贯彻省委李希书记调研精神和市委常委会议精神。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准确把握李希书记调研指示精神,增强汕头法院服务保障党委工作大局针对性、实践性和指导性,引导全市法院党员干警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激励广大干警以满腔热忱,起而行之、感恩奋进,积极践行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二要强化服务意识,以忠诚的使命担当履行主责主业。坚定当好公平正义的守护者,充分发挥审判职能,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强历史文化司法保护,着力加强产权保护、涉侨涉外审判,坚持依法裁判保障中心工作维护群众利益,持续推动执行工作服务“六稳”“六保”,为实现“十四五”时期全市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和优质司法服务。三要强化为民意识,以多元的机制举措践行司法为民。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继续加快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一站式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把握汕头侨乡定位,在凝侨心护侨益上多下功夫,推动纠纷解决和诉讼服务理念更新、机制变革,加大司法救助力度,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四要强化创新意识,以笃定的进取精神深化司法改革。全面深化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和智慧法院建设,自觉把汕头法院审判机制创新放到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大背景下来布局。立足司法职能用好“双核+双副中心”动力机制,主动融入司法协调机制、积极探索“湾+带”司法联动机制建设,加快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建设。五要强化严管意识,以优良的司法作风锻造过硬队伍。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坚持思想教育和制度约束双管齐下,整治顽瘴痼疾,弘扬清风正气,着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铁军。

会议强调,全市法院要对标最高最好最优,充分发挥审判职能,服务汕头发展大局;要以崭新面貌奋勇当先、真抓实干,司法精准服务“1146”工程以及亚青会筹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为汕头开启新征程,为把汕头经济特区办得更好,办得水平更高,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贡献法院力量。

DSC0248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