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中院开展《解读十九大新党章》专题授课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03-30  浏览次数:7766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为进一步强化全市法院干警政治自觉,树牢理想信念,引导全市法院干警强化党的绝对领导意识,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根据汕头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部署安排,汕头市中级人民法院继续开展全市法院干警“学党史、强基因、锤党性”专题政治轮训。

微信图片_20210329151628.jpg

3月29日,汕头中院邀请中共汕头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讲师林剑贞为全市法院干警作《解读十九大新党章》专题授课。汕头中院全体干警在主课堂听课,全市各基层法院干警在分课堂通过视频直播方式听课。

林剑贞老师从十九大新党章修改的背景、主要内容和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大新党章的各项规定三个方面,对新党章作了全面的解读,帮助全市法院干警更加清晰地了解了党章的地位、作用和发展历程,更加准确地把握了十九大新党章修改的重点,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学习与践行党章的重要意义。全市法院干警要严格按照党章规定的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具备的六项基本条件,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严格执行党章关于民主集中制的各项规定;带头执行党的政治纪律,自觉维护中央权威;严格执行党章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各项规定;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做好新时代的群众工作。

DSC03862.jpg

课程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要把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把学习贯彻党章作为第一位要求,要把学习党章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起来,同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当前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持续改进司法作风,努力提供更优质的司法服务,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