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办实事“零距离”为民服务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07-08  浏览次数:4087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龙湖法院和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联合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

 

为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做深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化新时代文明单位创建工作,611日上午,龙湖法院和汕头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联合在汕头市政务服务中心开展“学党史 办实事‘零距离’为民服务”暨《民法典》宣传活动。

 

  活动开始前,龙湖法院向市政数局赠送《民法典》,为办事群众学习法律知识及查询法条提供便利。两个单位主要领导深入交流深化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及丰富党员党史活动形式等问题,进一步做细做实政务服务和为民司法。

 

 图片1.png

本次活动通过向市民群众宣传解答《民法典》等相关法律条文知识、政务服务便民惠企新举措,现场派发宣传资料、解答群众法律咨询及开展法律知识竞答等方式,为群众寻求  

 图片2.png

 

  法律救济和办理政务服务事项提供了具体和细心的帮助指导,让《民法典》和政务服务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受到在场群众的好评和普遍欢迎。

  

 图片3.png

     知识竞答现场气氛热烈,竞答内容涵盖《民法典》新增的高空抛物、夫妻共同债务界定、离婚冷静期、高铁霸座、居住权等规定,群众兴趣高涨、积极互动、踊跃回答。宣传活动掀起群众学习法律、敬畏法律、遵守法律的新高潮,引导群众把法治精神、法律规范变为日常生活自觉的反映、变成行为本身必备的规律,把靠法办事、依法成事变成习惯。群众纷纷表示,对此次“零距离”感受“看得见、听得清、用得着”的法律服务很满意,不仅学习了新知识还领了大礼包,享受了一场精神与物质的“双料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