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中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贯彻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5-28  浏览次数:11382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5月27日,汕头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全市法院贯彻落实意见。汕头中院党组书记、院长万云峰主持会议并讲话。中院领导班子成员、市管干部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豪情满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一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的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求真务实、风清气正的大会,对广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图片


会议强调,全市法院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法院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李希同志所作报告等重要文件精神,深刻领会五年来广东发展取得的成绩和积累的经验,深刻把握今后五年广东的发展方向和重点任务,坚决扛起人民法院应有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


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在学深悟透中砥砺政治担当。全市法院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将省党代会各项工作部署转化成扎实管用的司法举措,着重对标对表法治建设和司法工作相关内容,紧密结合汕头法院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思路、创新举措、细化任务,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任务,不断推动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全方位、全过程走深走实。


二是要围绕中心、突出重点,在主动作为中狠抓工作落实。要围绕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深入开展“两个确立”主题教育,筑牢政治忠诚之魂。围绕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广东,积极响应、严格落实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积极创建涉侨审判“汕头品牌”、推进涉外审判精品战略,不断提升涉外司法效能。


三是要聚焦主业、守正创新,在提质增效中践行司法使命。要坚定不移真学真信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树牢“质效立院”理念,强力推进“审判效率提升年”活动,推动司法改革不断向纵深发展,把司法能力建设摆在更重要的位置,进一步提升审判人员的政治能力和过硬本领,实实在在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要坚定不移坚持严的主基调,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确保司法公正高效廉洁权威。


四是要加强领导、强化统筹,在真抓实干中凸显贯彻实效。要强化督促指导,加强新闻宣传,把汕头法院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要强化调查研究,深入基层一线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意愿,着力解决群众在诉讼中的急难愁盼问题、在维护合法权益中的堵点痛点问题。要强化统筹调度,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审判执行、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司法改革、队伍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省党代会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检验学习贯彻成果。


接下来,汕头全市法院将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思想统一到省党代会部署上来,把干劲集中到落实省党代会部署上来,共同谱写汕头法院奋进新时代的最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