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将至,外出游玩安全必看→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3-09-27  浏览次数:7431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超长待机”的八天假期即将来临,平时忙于学习工作的你是不是准备带上家人一起出游呢?但出行安全不容忽略哦!别像洪老伯一样,一趟好好的“舒心游”却成了“闹心事”,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2021年7月,年过八旬的洪老伯及其家属前往某水上乐园游玩。当天下午,洪老伯在水上乐园的卫生间上厕所时不慎摔倒受伤。事故发生后,水上乐园的经营管理者某酒店公司安排车辆将洪老伯送往医院治疗。经鉴定,洪老伯摔伤骨折构成十级伤残。洪老伯将某酒店公司诉至法院,要求赔偿损失约3.5万元。

经查,案涉事故发生地卫生间入口等区域设置有“小心地滑”的安全警示标志,在厕所蹲位墙面安装有安全扶手,厕所蹲位及台阶处却没有铺设防滑垫;某酒店公司向某保险公司投保了公众责任保险,事故发生在保险期限内。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某酒店公司作为案涉水上乐园的经营管理者,负有对入园游客人身和财产的安全保障义务。因水上乐园的特殊性质,地面湿滑更易出现安全隐患,该公司没有在卫生间及台阶地面铺设防滑垫,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原告洪老伯摔倒受伤的概率,未尽到合理的安全保障义务,是导致本次事故的主要原因。

同时,原告洪老伯作为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成年人,在被告某酒店公司已作文字警示、并安装安全扶手的情况下,应对卫生间地面易湿滑有一定的预判,但原告洪老伯及其家人未能尽到合理的审慎注意义务,对本案损害后果的发生也存在过错,应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

法院酌定被告某酒店公司对原告洪老伯的损害后果承担80%的民事责任,原告洪老伯自行承担20%的民事责任,被告某保险公司在保险责任限额内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最终,法院判决某保险公司赔偿洪老伯2.6万元、某酒店公司赔偿洪老伯1千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