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真大!汕头一企业员工挪用公司资金91万元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3-10-10  浏览次数:7720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私刻印章、伪造对账单,还虚构了一家公司与自家公司交易,这一切都是为了挪用公司资金,刘某利用职务之便把公司资金当成自家存款,最终受到法律制裁。

2013年5月,被告人刘某任职于汕头市某城公司,担任该司某办事处市场部经理,负责公司在某市区域的业务管理,具体包括客户开拓、业务联系、订单跟进、往来货物接送及客户货款的核对催收等。

2018年1月至2021年2月,被告人刘某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先后收取某彩印公司、某食品公司、某包装公司等17家公司货款共91万元归个人使用,案发后至今未将货款归还公司。

作案期间,被告人刘某私刻7家公司印章、伪造公司对账单,以掩盖其挪用公司货款的情况。

经查,被告人刘某虚构了一家彩印公司,将多家客户的业务汇总后,以虚构的彩印公司名义向某城公司下单。经司法会计鉴定,被告人刘某负责上述17家客户中,共有91万元货款经其收取后未归还某城公司。2021年8月,被告人刘某经公安机关传唤到所配合调查。 

汕头金平法院审理认为,别告人刘某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挪用公司资金共91万元归个人使用,超过三个月未归还,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挪用资金罪,遂判决被告人刘某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责令退赔被害单位某城公司91万元。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不法的收入千万别伸手!身处关键岗位,更应恪守职业道德,通过劳动获取合法报酬,切不可因一时贪念利用职权谋求非法利益,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企业应加强法治文化建设,同时健全完善内部管理制度,从源头上堵住诱发犯罪的漏洞、遏制违法犯罪的萌芽,才能让企业获得更加长远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