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男友每天凌晨出任务,尊嘟假嘟?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4-01-05  浏览次数:16606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人民警察是一份神圣的职业,承载着守护群众平安的职责和使命。有一个当警察的男朋友十分有安全感王某(化名)就因为这种想法掉入了骗子的陷阱

陈某(化名)因酷爱开摩托机车而结识一帮车友。2021年12月,陈某在多次车友聚会中,身着警用马甲,随身携带手铐,向车友谎称其是人民警察,引起一同参与聚会的王某注意,之后双方添加为微信好友。

之后,陈某隐瞒其已婚并育有一子的事实,利用王某对警察的仰慕和崇拜,冒充人民警察多次约会王某,骗取其信任,一个月后陈某与王某发展成为恋爱关系并开始同居。

交往期间,陈某多次向王某展示其此前伪造的“警官证”,拍摄其身着警服、持仿真枪等相片、视频发送给王某,并经常在凌晨时分以执行警务为由离开同居处所返回自己家中。

几个月后,王某开始怀疑陈某假冒警察身份欺骗其感情。在其质问下,陈某承认其冒充人民警察,王某遂向公安机关报案。

2022年5月,公安机关抓获陈某,查获并扣押95胶制仿真步枪一把、M4塑料仿真枪一把、伸缩棍一支等作案工具。案发后,陈某多次向王某赔礼道歉并取得谅解。

经查,陈某前曾因非法持有、使用人民警察警用警械、人民警察警用标志行为受到行政处罚。

汕头龙湖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陈某冒充公安机关的人民警察招摇撞骗,损害国家机关的形象和威信,其行为已构成招摇撞骗罪。

法院最终以招摇撞骗罪判处被告人陈某有期徒刑九个月,缓刑一年。

人民警察是国家法律的维护者、人民群众的守护者,冒充人民警察的行为对社会安全和稳定造成威胁,情节严重的可能触犯刑法。本案被告人利用被害人对其“警察”身份的信任和尊重,隐瞒已婚事实与被害人发展恋爱关系,不仅违背了社会公序良俗,更是损害了公安机关和人民警察队伍的形象及威信。广大人民群众如发现此类违法犯罪行为应积极举报,共同维护警察形象和社会稳定。